笙笙睡着了

很忙的大学笙(鞠躬)

住手啦坏猫!(下)


·总裁圆x猫妖下属灰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带球跑






























       文俊辉应该是北影毕业的。在开车回家的路上,全圆佑确信。

       黑色的奥迪在公路上飞驰,后面还紧跟着全父和林氏的车。知道了文俊辉和全圆佑有孩子这件事后,除了文俊辉,所有人都陷入了焦灼。于是最终结果就是他们想来全圆佑家一探究竟。

       前面的车内,不同于众人严肃的心情,文俊辉甚至胜券在握地哼起了小曲,有一下没一下地摸着小灰。

       全圆佑忍不住瞟了他好几眼,奈何这人什么都不愿意说只是满口放心,他也没办法细问。

       文俊辉还是女性形态,他感觉到全圆佑在偷偷瞄自己,莫名其妙。

       文俊辉低头看看自己的36D,合理猜想:“圆圆是想揉揉看吗?”

       全父看到前面自己儿子的车拐了个S形。

       全圆佑惊险握住方向盘,在红绿灯前停下,才转头看向文俊辉:“不是,俊尼…先不说你这是假扮的,我也不是那么肤浅的人好吧。”

       文俊辉一脸受伤,眼泪汪汪:“原来你不喜欢这个样子的我!”

       全圆佑:“?不是,我……”

       绿灯亮起,文俊辉将食指抵在全圆佑的唇上,有点忍笑:“好啦开玩笑的啦!快安心开车,还要回家见儿子呢。”

       好像是一对小夫妻的对话,全圆佑突然就觉得满足了。

       无论发生什么神奇变故,他喜欢文俊辉这个人,是始终不变的。



       偌大的房间随着全圆佑摁下开关的动作被灯光笼罩,文俊辉轻车熟路地往卧室走。没有温度的房子里因为多了一个文俊辉,似乎变得有人情味了起来。全圆佑一时间楞在后面。

       其实文俊辉开了透视法术。

       他走到卧室前推门进去,还回头装模作样地对其他人说:“我看看小灰睡了没有哈,稍等。”

       全圆佑:小灰这个名字怎么这么耳熟……

       另外三人:怎么感觉越来越真了……

       文俊辉进去以后在中央空旷的大床边变出个儿童床,把怀里的小灰扔了进去。

       文俊辉眨眼睛:“知道怎么做吧,宝贝儿子?”

       小灰迅速化为人形,比了个ok的手势。



       全圆佑不知道自己是怎样一种心情推开卧室门,他不敢相信,又在期待。

       一瓶被狠狠摇动过的碳酸饮料似的,还是水蜜桃味道。

       床头灯还昏昏暗暗地开着,橘黄的光晕静静散落在房间一隅小小的儿童床上,文俊辉坐在一旁笑,几乎要把全圆佑沉溺在醉人的温柔里。

       全父和林氏父女纷纷探头进来,林小姐刚想张口说话就听见儿童床上猫咪图样的被子发出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

       一个白嫩的小拳头先伸了出来,刚出笼的小笼包似的,使劲带动身体伸了个懒腰。接着是整张小脸露了出来,三四岁的样子,软软糯糯。大概是儿子随妈的道理,小灰的人形带着猫咪的慵懒,有漂亮精致的五官,但是鼻形和全圆佑一模一样,眉眼间又能看出点全圆佑的淡漠。

       小灰打了个哈欠,眼角还挂着刚睡醒的泪花。

       全父噌一下冲了进来,快到全圆佑都来不及阻拦。老人家颤颤巍巍地:“他叫什么名字?会说话了吗?今年多大?上的什么幼儿园?哎呀你们年轻人没有一点经验的应该让我和圆佑他妈来带……”

       文俊辉吓一跳,下意识指着全父冲小灰开口:“这是你……”

       小灰天真烂漫地笑了:“——爷爷好!”

       全父,卒。

       全圆佑觉得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关于自己爸是个孙子控这件事。但一看就是老一辈人了,这点小风小浪都禁不起……

       小灰又冲门口的全圆佑张开双臂:“爸爸抱——”

       全圆佑,卒。



       文俊辉没管地上萌吐血三公升的全父和全圆佑,先带着家主胜利的微笑把目瞪狗呆的林氏父女送出了门,又回过头来在全父殷切的欣慰和唠叨中把这位老人家送出了门。

       全父直到临走还在絮絮叨叨:“小文啊你是个好姑娘以后全圆佑要是欺负你你尽管跟我和他妈说对了什么时候举办婚礼啊你看这个欧洲澳大利亚荷兰对了记得带着孩子都是开放的时代了未婚先孕也不是什么事只要我孙子可爱哦不……”

       文俊辉关上门,舒了口气。

       回头就看见全圆佑脸色复杂地看着他。

       文俊辉不知道从哪儿开始解释。

       全圆佑觉得有点渴,端起一杯水:“没事,你说吧,我觉得事到如今什么我都能接受了。”

       文俊辉:“我是只猫妖。”

       全圆佑:“哦噗!咳咳咳咳……”

       文俊辉:“小灰也是只猫妖……”

       全圆佑:“那就不意外了……”

       文俊辉:“……就是那只你天天吃醋我摸他差点把他从17层楼窗户扔出去的小灰猫。”

       全圆佑:“……?……?!”

       小灰从后面踩着猫咪毛绒拖鞋吧嗒吧嗒地走出来,大爷似的往沙发上一坐:“没事妈妈,爸爸之后还是有补偿我小鱼干的。”

       文俊辉寻思着胸前的两团实在妨碍动作,于是变回男身,作势要扑过去:“说了多少遍了不要叫我妈妈——”

       扑到半空中被全圆佑搂住腰拽了回去。全圆佑用手臂夹着他,低头看他。


    “所以,你是不是该解释一下今晚你的所作所为了。”


       文俊辉闻言蔫了,他安安静静挂在全圆佑臂弯,半晌开口:“就,偷听你打电话对不起嘛。但是我听说他们要安排你结婚,就突然很难受很恼火,明明我和你孩子都有了你又天天说着爱我……所以所以,所以就当然要出手不让他们得逞啦……”

       全圆佑嘴角勾起一个弧度:“俊尼,你这是接受我了吗。”

       文俊辉头顶的呆毛晃来晃去,面上漫上一抹绯红:“你这是在废话什么,小说里不应该是霸道总裁心中了然然后把娇羞小娇妻宠上天嘛……”

       全圆佑低头亲亲文俊辉毛茸茸的头顶,把文俊辉拎进卧室,又把客厅的小灰拎进客房。

       小灰:“?”



      全圆佑食指抵着唇,眯起眼,低音在黑夜里有着致命的吸引力。


    “嘘,小朋友该睡觉啦。”









       全沫沫好容易挨到了小学的放学铃,在各种女老师亮晶晶的目光下离开了学校。“沫沫也太可爱了吧呜呜呜呜呜呜不愧是有钱人家的小孩保养的好好哦!”“还很聪明唉!你说我要是有这么个儿子做梦也会笑醒吧!!”“哎别说了人家爸妈可都是颜值顶峰的人……”

       哼,肤浅的人类,妈妈还要让我很热情的和她们搞好关系。搞不懂。

       全沫沫走到门口,看到对面的徐明浩叔叔冲自己招手毫不意外。

    “叔叔好,我爸妈呢?”一过马路,全沫沫抬头仰望着瘦瘦高高的徐明浩问。

       徐明浩一边想着可怜孩子摊上这么个爸妈,一边摸摸小男孩的头:“嗯……他俩也不知道在家捣鼓什么……你小孩子家家的不要问啦,长大就知道了。”

       全沫沫认命地上了徐明浩的跑车。


       全沫沫的名字来的非常草率。

       一年前全圆佑和文俊辉在欧洲举行了婚礼,小灰的人间历练也算是圆满完成,于是全圆佑和文俊辉就开始思索该给小灰起个什么名。

       全圆佑认认真真请各路风水大师算命大师人生规划师研究小孩子的名字。

       文俊辉当时沉迷邓紫棋的歌,尤其是一首叫《泡沫》的。他躺在沙发上大喊大叫:“为什么不能叫全都是泡沫啊?!多好听啊!!!这样我们儿子将来说不定也是个大歌星还能帮我要到我偶像的签名!!”

       全圆佑驳回:“那种东西你老公能弄多少都不是问题,要不请她来家里专门给你写签名?”

       但是最后文俊辉异常执着甚至施法不让全圆佑上床。

       香香软软的老婆抱不到,全圆佑最终还是妥协了。那儿子就叫全沫沫吧。

       全沫沫是反对的,他找到自己妈妈嚷着要改名,这个名字娘了吧唧的。

       文俊辉星星眼:“好呀你是想叫全都都还是全是是还是全泡泡还是全都是泡沫……”

       全沫沫:算了妈,我觉得这个名字挺好的。



       跑车就是快,转眼全沫沫就到了家。他有点担心自己爸妈在家搞什么幺蛾子。毕竟这俩人有暑假一张飞机票去南美度蜜月的前科。留他一个人在家面对爷爷奶奶的一天三百六十遍捏脸。

       开门,家里意料之外地装饰的十分喜庆。

       他被飞奔出来的文俊辉抱起来举高高:“祝我们全宇宙最可爱的沫沫!七岁生日快乐!!”

       全圆佑嘴角带着笑意跟在后面,并询问全沫沫今年的生日礼物想要公司哪个股份。

       ?这个生日礼物不太对吧。


       文俊辉幼稚地要求他和全圆佑一左一右亲全沫沫然后拍张照。

       没办法,父子二人只得配合。

       文俊辉笑得神采飞扬:“别板着脸嘛你们两个!三二一——”

       咔嚓。

       真的就这一刻,全沫沫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孩。







       不知道全沫沫错喝了哪一杯,莫名其妙喝到了酒。

       全圆佑和全沫沫一大一小坐在沙发上。

       全沫沫醉醺醺:“我跟你说哦爸,妈妈当初在桃花坳一直说什么你让他很舒服还想再来一次……”

       文俊辉:“????!住嘴啊坏猫!!!”





End

评论(66)

热度(1523)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